Sanssouci

半吊子普厨&非专业德意志历史爱好者

【维多利亚2】从普鲁士到德意志——统一

Victoria2游戏记录图贴,时间线1836-1936。

关于德意志统一,知乎德奥历史圈的一位大V曾经给过一句很耐人寻味的总结,他说:

“普鲁士的德意志,德意志的普鲁士,一段介乎貌合神离与擦肩而过之间的历史。”

熟谙19世纪普鲁士历史的人都知道,所谓德意志统一其实是个神话与谎言。当德意志帝国在普鲁士刺刀的拥趸下成立时,奥地利的民族主义者叹息“我出生时为德意志人,而今却不复为德意志人。”

这确实令人遗憾。

言归正传。

作为V2的一大主角,玩普鲁士成立德意志是必须的~游戏开局,我们进入了1836年的世界,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,我们将成立一个被历史所放弃了的大德意志,一个包含奥地利在内的完美大德。

…·…·…·…·…·…·…·…·…·…·…·…·…·…·…·…·…·…·…·…·…·

由于图贴中会出现比较多的图片,而且尺寸也比较大,lof上传不了,所以帖子发布在了围脖上,,Ծ‸Ծ,,

这篇帖子记录的是用普鲁士成立大德,时间线1836-1871(游戏里刚好成功在1871年统一了大德哈哈✧(๑•̀ㅂ•́)و✧)↓

【维多利亚2】从普鲁士到德意志——统一

打个小预告,下一篇: 蒸鹅   征俄!

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